pt>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调研组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4/21 15:06:28 人气:498                             加入收藏 

4月20日,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鹏和教就部主任伊卫军一行莅临我市,就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等机构复工复产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及服务残疾人“八张网”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下午3点30分在河西新区政务综合楼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郝桂娟出席了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樊秀敏主持座谈会,市残联班子成员,市残联各部室负责人、会属各中心主任以及海拉尔区、鄂温克旗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樊秀敏汇报了我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织密“八张网”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海拉尔区残联和鄂温克旗残联向调研组汇报了基层残联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调研组对我市以往残疾人工作及疫情期间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贾鹏就市及旗市区残联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对我市今后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二是要坚持贯彻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机制;三是今后要克服疫情等困难,抓好自治区残联工作会上提出的绘就一张蓝图,织密“八张网”等重点工作。

郝桂娟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和残工委各成员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治区残联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厚望,我市将根据自治区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所体现的主旨和内容,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我们今后的残疾人工作,切实落实在实践当中。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不断进步,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