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全市矫形器适配工作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8/21 9:46:23 人气:252                             加入收藏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满足我市肢体残疾儿童矫形器适配需求,8月1216日,自治区残联及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一行5人,深入到我市13个旗市区免费验配、取型,针对肢体残疾儿童矫形器进行一对一适配服务。

此次矫形器适配是全区首次集中开展的适配服务工作,助对象为全区有矫形器适配需求的残疾儿童,优先救助0-7岁残疾儿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于1月份开始对我市有矫形器适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严格筛查通过本次取型,最终确定符合适配需求总数为84人,共113例(其中矫形鞋53例、踝足46例、膝踝足12例、髋膝踝足2例),本次矫形器适配是以一对一定制的方式开展,试穿工作预计于10月底前完成。

通过矫形器的取型,将有效改善残疾儿童生活质量,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加快和推进我市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进程,矫形器适配工作结束后,市残疾人康复服中心在1个月后开展回访工作,回访率要达100%,确保受助人从适配开始到适配服务结束后,达到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