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呼伦贝尔市盲协组织开展盲人森林湿地行活动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8/27 10:43:07 人气:255                             加入收藏 



        823,在市残联和额尔古纳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盲协资助,呼伦贝尔市盲协组织举办的以迎接建国七十周年,促进平等、参与、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走进湿地、走入森林文化游园活动在额尔古纳举行来自海拉尔区、额尔古纳市、扎赉诺尔区、陈旗和鄂温克旗的盲人、家属和残联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3上午,在额尔古纳市残联工作人员和景区志愿者的引领下,盲人及家属游览了额尔古纳著名景区白桦林,盲人朋友徜徉于美丽的白桦林中,远离城镇的喧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美丽的风光,近距离拥抱自然,充分释放自我,缓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午餐后,盲人朋友们来到亚洲最美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公园参观。游览美丽的湿地风景后,协会组织盲人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拔河、跳绳、双人牵手跑、盲人拔棍等适合盲人的运动项目,参与者残健结合、积极踊跃、拼搏进取,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晚上在额尔古纳贝加尔会馆举行以迎接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舞台上,盲人朋友们竞相展示才艺,歌颂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我们的美好生活。



通过这次额尔古纳森林湿地行活动,丰富和充实了盲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强健了盲人的体魄、释放了他们的心灵,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呼伦贝尔盲人的风采和风貌。  

对此次市盲人协会组织的盲人森林湿地行活动,各级各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盲人协会批准了市盲协的活动方案,并批拨资助0.8万活动经费;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立会研究,挤出部分资金支持盲协工作,弥补活动经费的不足,并责成额尔古纳市残联协调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对盲人及其家属对景点的参观游览活动给予全部免收门票照顾;额尔古纳市残联不仅确保了免收门票活动,而且派专人全程对活动提供引导和配合服务;鄂温克旗、海拉尔区、扎赉诺尔区、陈旗残联积极组织盲人朋友踊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