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额尔古纳市残联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工作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11/21 9:32:44 人气:230                             加入收藏 

9月24日,市残联协同市医院残疾等级评定小组工作人员来到莫尔道嘎镇,开展上门为老残一体、重度肢体残疾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服务工作。

   根据第二代残疾人证办理核发程序规定,残疾本人必须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残疾评定。额尔古纳市地域辽阔,部分偏远乡镇的重度残疾人到市里办理残疾人证存在困难,面对残疾群众这一实际困难,牛建民理事长与市医院协调商定,对部分重度残疾人开展一次上门办证服务活动。”

   在办证过程中,残疾等级评定人员认真查阅相关病例,询问病情,仔细检查身体情况,监督评审,精准评级。此次上门办证活动共为宋桂玲等26名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进行了残疾等级评定,通过上门办证工作的开展,不但极大地方便了重度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更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使额尔古纳市残联服务职能得到充分体现,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得到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