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扎兰屯市残联参加“爱祖国、家乡美”学习体验活动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11/21 9:44:10 人气:219                             加入收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组织了“爱祖国、家乡美”学习体验活动。9月26日,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沿着“绿色经济发展路线”先后来到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阜丰公司、全市经济发展新引擎临空产业园、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承办场地金龙山滑雪场和全市经济发展新动能岭东电子商务中心进行体验。每到一处讲解员们都对企业的文化、经营理念、发展历程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全方位的参观。

下午,大家又沿着“红色主题路线”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东铁路博物馆和乌兰夫同志工作旧址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中东铁路博物馆中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让人感到十分惊叹,这些历史文物诠释了中东铁路百年的沧桑史;在乌兰夫同志纪念馆,馆中陈列了乌兰夫同志1948年至1962年期间多次来扎兰屯工作和生活的印迹,展示了一个伟人的丰功伟绩也显现出他的朴实与平凡。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切身感受全市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奋力开创绿色崛起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同时,充分演绎出一代革命先驱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