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海拉尔区残联组织开展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9/5 11:11:32 人气:184                             加入收藏 



2019年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将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努力提高全社会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区残联以此次残疾预防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教活动,有效控制和减少残疾的发生。

8月14日,市区两级残联联合督导我区残疾预防工作。今年是我区承接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的第四年,为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市区两级残联联合对今年前三季度残疾儿童筛查、高位孕产妇产前筛查诊断等重点干预项目进行督导,明确了第四季度的工作目标与重点,确保本年度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8月16日,为我区残疾儿童适配矫形器。内蒙古民政荣誉军人肢残康复中心4名技术人员,在市残联的统一安排下,来到我区为5名残疾儿童免费适配支持行走康复训练式矫形器9例,有效改善了我区残疾儿童生活质量,提高了康复训练效果。

8月21日,利用媒体优势开展专题宣传。市残联联合市电视台在残疾预防日期间,制作了“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的专题宣传片,主要围绕我区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实施的情况展开介绍,专题片在新闻综合频道《万象呼伦》栏目中首播并在其他时间段进行重播。

8月25日,开展集中主题宣传。区残联在城市中心区域,利用科普画廊展出5组残疾预防大型宣传组图,系统宣传了“十三五”期间我区残疾预防工作情况。区残联在宣传栏前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扶残助残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讲解宣传栏内各组图片的内容与含义。

通过开展一系列残疾预防宣教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