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牙克石市残联“零距离”服务残疾人打通“最后一公里”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9/5 11:22:09 人气:261                             加入收藏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核发残疾人证是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体现。市残联党组针对各镇部分丧失肢体运动功能患者行动不便,无法到指定医院评残这一实际问题,提前摸底调查,梳理患者名单同时,积极与市人民医院沟通协作,选派4名业务人员、医疗专家组成残疾评定工作组深入全市各镇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

8月19日—30日,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全市10个镇及部分行政村,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拉开“精准助残”活动序幕。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申请人肢体运动情况,翻阅患者相关病例,与患者及家属展开交流,严格评定残疾级别,认真登记残疾人信息,并宣讲残疾预防、助残惠残等有关政策,对常见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评定残疾标准、办理残疾证,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工作组共为277户贫困残疾人评定残疾等级,换发残疾人证158本,新办理残疾人证119本,最大限度地降低残疾人的负担,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市残联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开展各项精准服务的具体实践,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以解决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实际的需求为抓手,着力优化各项扶残助残的精准措施,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残疾人群体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