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听跟 > 正文
全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暨盲人医疗按摩培训会上致辞

 

全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暨盲人医疗按摩 培训会上致辞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陈智 (2017年6月15日)  尊敬的乔晓勇理事长,各位与会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在呼伦贝尔草长莺飞、碧野千里的美好时节,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的重要时期,全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暨盲人医疗按摩培训会在我市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市委、政府向来自兄弟盟市的残联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残疾人工作的自治区残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呼伦贝尔地处自治区东北部,得名于境内的呼伦湖和贝尔湖,总面积25.3万平方公里,辖14个旗市区,有42个民族,人口252万,有各类残疾人17.2万,其中持证残疾人7.8万。呼伦贝尔历史悠久、区位独特、资源富集、风光秀美,是举世公认的蒙古族源和鲜卑文化的发祥地,全市有3000多万亩耕地,8万平方公里天然草原,12万平方公里大兴安岭林海,3000多河流和500多个湖泊。是国家重要绿色食品、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和优势旅游城市。呼伦贝尔与俄罗斯和蒙古国毗邻,是中国唯一的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拥有8个国家级口岸,是我国向北开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 多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残联的指导支持下,呼伦贝尔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全面落实,市级康复中心项目顺利落成,免费康复服务、无障碍设施改造、职业技能培训、捐资助残助学等一系列等惠残项目惠及5.8万残疾人,全市有劳动能力残疾人的就业率达到78%。就业创业是残疾人走向自立自强的重要途径,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去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加大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和就业支持力度,提出了“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残疾人与全市各族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积极为残疾人就业创造条件,加快建设各类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就业基地和康复服务中心,针对残疾人就业岗位少、稳定性差,职业水平偏低等问题,通过税费减免、职业培训、贷款支持等手段,不断提升残疾人创业就业成功率。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 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在我市隆重召开,是自治区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开阔视野,吸收此次会议形成的经验和成果,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尽快缩小残疾人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让残疾人和全市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最后,预祝本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