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自强助残 > 自强之歌 > 正文
用双手创造美丽的人生——记阿荣旗盲人按摩师林玉芹

 

林玉芹出生在阿荣旗向阳裕镇的一个农民家庭,家中还有一个哥哥,母亲视力残疾遗传给了他们兄妹。因从小家里贫困,没有条件进行治疗和在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但她骨子透着坚强,从小立志长大后能挣钱养活父母。 因为视力残疾,她只能在家里听收音机。她通过广播里认识了一些残疾人朋友。经过他们介绍,林玉芹遇到了她的启蒙老师——哈尔滨第三按摩医院的院长马占东。马占东是一位盲人按摩师,林玉琴便到他那里学习按摩技术。经过刻苦的学习和实践,学成之后在包头、北京等地边打工边继续学习,同时向一些有知名度的按摩师学习颈肩腰腿治疗和针灸技术。通过阿荣旗残联的帮助,送她去内蒙古民政厅下设的按摩培训中心学习,两年后考取了中医按摩技师证。2009年她又考取了按摩医师证。2010年回到家乡,通过阿荣旗残联申请到2万元贴息贷款,并在燕宇名都小区住宅楼里开办了她的盲人按摩店。开业初时只有她一个按摩技师,后来在广大顾客的认可和信任中她的生活慢慢的改变了,店面和人员也逐渐壮大了。 她是一名残疾人,知道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难度,几年间她无偿培训了5名残疾人按摩技师,让他们有一技之长。目前5名残疾人按摩技师和她一起工作,并准备开一家分店带领更多残疾人创造自身价值来回馈家庭、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