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自强助残 > 自强之歌 > 正文
扎兰屯市盲人党济仁的故事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意志坚定、乐观坚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生变得多姿多彩。扎兰屯市就有一位这样的盲人。他叫党济仁,今年72岁,是蘑菇气镇北安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他虽然双目失明,但却创作了许多首歌曲,用歌声诉说着对生活的追求和美好向往。 他的评书《盗马军枪》、《玉镯记》被十里八村的村民们场场点播;他创作了如《步步登山 步步高》、《我从来就没有忘记你》、《一路顺风》、《扎兰屯你早》等120余首歌曲,电子琴、二胡、笛子等乐器演奏也毫不含糊。因此,党济仁还登上2015年全国农民春晚的舞台,现场演唱了自编自创的歌曲《塞外的小村庄》。面对着全国观众,老人坦然的说:“我希望能用我的歌声去鼓舞更多的残疾人,用我的乐观精神去感染更多的农民朋友。” 岁月无声,党济仁老先生用生命感受阳光,用乐观铸就希望,用自立自强的精神,深刻诠释了新农村时代下广大农民朋友,尤其是残疾朋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