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听跟 > 正文
【天天学习30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5)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4/16 14:45:48 人气:1224                             加入收藏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内蒙古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打好_____,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促进各民族_____,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答案:脱贫攻坚战、共同繁荣发展


2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_____。

答案:指导工作


3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_____所决定的。

答案:宗旨和性质


4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_____、_____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答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5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对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的“五个要”是什么?

答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

(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

(三)要整治问题不手软;

(四)要落实责任不松劲;

(五)要转变作风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