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召开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暨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3/1 11:17:31 人气:1275                             加入收藏 


贯彻落实自治区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市残疾人工作暨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于2019年2月28日在海拉尔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樊秀敏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科学分析形势任务、做好2019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残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崇伟对2019年全市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玉庆主持,各旗市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就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郝桂娟对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樊秀敏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残疾人工作。


樊秀敏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残联七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残联改革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推进残联改革,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促进全市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樊秀敏强调,要统筹推进好五个方面重要工作:一是找准支撑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二是抓住关键点,全力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是找准着力点,织牢织密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网;四是找准切入点,及早谋划“十四五”前期研究;五是找准聚焦点,全面推动残联改革。

王崇伟要求:各旗市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积极进取,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深入落实具体工作,利用四种工作规责,依归严待;要对标五个过硬,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会前,市残联召开了第四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增补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福、扎赉诺尔区残联理事长褚志刚为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委员;增选王洪福为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副主席。

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暨市中蒙医院新区分院实地假肢制作车间、康复治疗科室、临床科室、医技科室等运行的情况,为旗市区康复、托养等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提供有力参考。

市残联机关各部室、会属各事业全体职工,13个旗市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