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呼伦贝尔市残疾人运动员集训备战全国残运会射箭比赛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5/7 15:50:55 人气:1046                             加入收藏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5月18日在天津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组建了射箭参赛队,选拔5名残疾人射箭运动员,定点我市陈巴尔虎旗民族中学射箭基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其中我市刘义和巴亚斯胡楞2名运动员入选参训。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残运会比赛首次将省级射箭集训基地设在我市。集训工作得到了市残联和陈巴尔虎旗残联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运动员住宿、交通、训练期间有关事宜进行妥善安排。

陈巴尔虎旗民族中学是民族传统射箭体育项目学校,设施健全完备,配备专业教练,曾多次在全市、全区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该校优秀体育教师乌吉斯古楞(女)还被内蒙古自治区选中担任射箭项目教练员,承担集训和参赛工作任务。

5月1日开始,射箭集训工作有序展开,运动员身残志坚、克服困难、努力训练。期间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学习,并集中射箭代表队所有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和承诺宣誓。通过一段时间的集训,残疾人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有了较大提高。他们表示,力争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