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呼伦贝尔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修志工作培训班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5/19 19:27:22 人气:1566                             加入收藏 









5月18日上午,市残联在海拉尔区举办了全市残联系统修志工作培训班。全市14个旗市区残联的理事长、相关工作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樊秀敏作了动员讲话,培训班邀请市档案史志局方志科杜春鹏科长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班是为贯彻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第二轮修志工作要求,迎接建国70周年,全市残联成立30周年,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修志工作任务。樊秀敏讲话站在部门志传承历史与文化价值的高度,指出残联修志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大家: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修志工作;要是明确任务,落实分工、稳步推进修志工作步伐;三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修志任务。

杜春鹏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浅出、举例说明的方式,重点讲解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按《呼伦贝尔市残疾人联合会志》篇目设计要求,讲解市残联各部室、有关单位、基层协会、旗市区残联应提供什么资料和编报什么内容;二是如何按篇目要求收集提供资料,编写编报材料。

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修志工作实践中加深对培训内容的学习领会与运用,不断提高志书编撰水平,详实记录残联的历史与现状并及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