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召开2019年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内蒙古)项目呼伦贝尔站筛查工作总结会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5/24 10:26:16 人气:1639                             加入收藏 


5月23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19年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内蒙古)项目呼伦贝尔站筛查工作总结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樊秀敏,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项目执委会主任李京华、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公益事业部主任叶飞及各相关旗市残联理事长出席会议,斯达克中国项目技术团队、市残联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刘玉庆主持。

2019年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内蒙古)项目呼伦贝尔站筛查取样工作,在自治区残联具体指导下,在呼伦贝尔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市残联和各旗市区残联的精心组织和各级医院及社会各界密切配合下,在北京爱尔基金会、斯达克中国项目专业团队、同致药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从5月19日至23日,历经5天时间,赴我市14个旗市区进行了集中筛查、测听、取样工作。全市共累计输送听障患者3894人,筛查出适合项目适配救助3002人,圆满完成筛查取样任务,受到广大听障患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做好8月初助听器适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播放了往届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项目视频录像,随后,斯达克项目协调员王金姣对呼伦贝尔总数据进行了汇报总结,对8月初将要进行的适配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小组组长还对这次呼伦贝尔站筛查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会上,樊秀敏作总结讲话,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核准数据,及时输送。斯达克中国项目公司专业人员和各旗市区残联尽快沟通对接,确定准确数据,将符合条件的听障患者精准到每个人;旗市区按照适配时间安排,将确定人员及时输送到适配现场。二是要协调配合。与斯达克中国项目公司确定适配现场及现场流程,做好大学生志愿者、英语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确保外国专家的适配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加强联动。做好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市及旗市区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适配现场的安全、消防、食品卫生、电力等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整个适配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最后,为志愿者们发放了斯达克志愿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