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由呼伦贝尔市残联选拔推荐的岭东特殊教育学校荣获全国 “残疾人之家”称号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6/6 17:05:27 人气:1160                             加入收藏 

近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由市残联选拔推荐的呼伦贝尔岭东特殊教育学校被评为全国“残疾人之家”,也是5年来全区唯一一所获得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的学校。

岭东特殊教育学校建于1995年6月,是呼伦贝尔市第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占地1万平方米。配置了各类先进的教学设施,建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测听室、图书室、美术室、律动室、手工室、家政室、社会交往训练室、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认知感知训练室、蒙台梭利教室、美容美发美体美甲教室、中西式面点教室、养生茶艺教室等。有听障康复、智障康复、听障义务教育、智障义务教育、两类残疾学生的生活技能和职业技术教育以及随读指导和送教上门,共计16个教学班,两类残疾学生共186人,教职工43人。

在各级政府的深切关怀下,在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03—2006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荣获自治区特殊教育先进集体;2009年荣获国家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0年国家教委、中残联、交通银行联合颁发的“特教园丁奖”落入岭东特校; 2011年,获国家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先进集体;残疾孩子表演的舞蹈、美术作品等多人多次荣获国家级一、二等奖;2014年,学校被评为“全国百所德育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