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呼伦贝尔残联在行动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2/4 3:22:21 人气:323                             加入收藏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呼伦贝尔市残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自治区残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动员组织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各专门协会、专委、助残社会组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全市广大残疾人兄弟组妹在内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采取切实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

呼伦贝尔市残联多措并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防控,利用机关内部微信网络学习讲堂,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下发文件,成立领导小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呼伦贝尔市残联关于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做好意识形态管控,要求各旗市区残联及残疾人工作者不造谣、不传谣,呼吁残疾人朋友科学对待疫情,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要求,确保防控工作科学序推进。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

1a4528c6251e7a0c1925e467e0cc74b

对全市疫情防控和节日保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呼伦贝尔市残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利用微信等平台转发各旗市区残联;做好全面监测,掌握全市各级康复、托养、就业等机构服务对象的状况,特别是有无感染和疑似人员。三是严格自律,坚决防控,加强残联机关、会属各事业单位职工出行、健康情况监测、相关外出人员居家隔离等管理,实行"日报告"、弹性工作、24小时值班制度,班子成员亲自带班;办公场所每天进行消毒,并购置了体温测试仪,对上岗人员随时检测。四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组建党员突出队,在健康街道兴华社区中威小区协助当地居委会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监测和登记,并做好外来人员的劝导和解释工作。

海拉尔区残联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抽调残联机关干部轮流在海拉尔至陈旗宝日希勒道口实行24小时值班防控,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并进行监测体温和出入登记。正值降温,夜间温度达到零下35度,理事长晋贵文亲自带队值守,坚持到后半夜才换岗回家。

f59dbe287c13c967ef435fbbd2cc213

牙克石市残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联党组成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做好正面舆论宣传引导,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及时转发官方最新信息等方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发布《致全市残疾人朋友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三是加强联防联控,深入永兴办永明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对该社区6215户居民15个小区的居民进行返乡数据建档立卡、测量体温并登记,配合社区干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走访辖区内宾馆旅店8家,网吧1家,大型饭店2家,普通饭店、小吃48家,活动室10家,大型超市2家。

微信图片_20200203102359

扎兰屯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市委政府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通过微信工作群分享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发布《扎兰屯市残联关于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三是及时下发通知,暂停办理残疾人证及相关业务。做好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延迟复工;四是按照制定《扎兰屯市残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抽调干部职工分别在住宅小区、火车站、市疫情防控大数据中心轮流24小时值班防控。

296071388

根河市残联严格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一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包联工作,对好里堡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网格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监测点带班工作,理事长刘志新、副理事长彭殿金严格落实根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对根河市火车站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信息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三是发布《致全市残疾人朋友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时转发官方最新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残疾人朋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四是组织2名志愿者参加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04 10:43:10.615000

额尔古纳市残联党组成员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残联职工出行、健康情况监测、相关外出人员居家隔离,实行"日报告"制度,并积极转发呼伦贝尔市残联《致全市残疾人朋友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

阿荣旗残联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安排,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朋友圈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和舆论引,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宏岩亲自到旗残疾人托养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托养中心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导入住人员负面情绪,对服务设施进行消毒灭菌,防范病毒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203193926

莫旗残联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视频形式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向全旗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及广大残疾人朋友发出了《预防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以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4号通告,暂停残疾人证鉴定和发证工作。到帮扶点腾克镇两个村屯协助村两委落实防控工作任务,并向村卡口检查点人员送去了防护和消毒物品及慰问品。抽调一名工作人员到尼尔集镇社区配合做好网络防控排查。

b45704b77c6101ef166e3643d4adbc4

鄂温克旗残联按照旗委旗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领河西新区鹤立芳居小区部分住户的摸底排查和外市来人登记任务,认真开展摸查工作。组织人员前往鄂温克旗与我旗与新左旗交接处疫情检查点,为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多部门组成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1000元的电热宝。成立五个防控工作小组,对包联住户进行网格化管理,并协助小区物业开展小区门口外来人员身份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

d5a8d87d6925dd3f77d671a23e1508f

鄂伦春旗残联按照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托雅副理事长带领干部职工到责任分担社区积极对接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治突击队,配合社区干部进行入户登记、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残疾人宣传平台积极进行舆论宣传,引导广大残疾人在网上反应诉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204100113

新右旗残联开展党员志愿者对所负责辖区进行排查、宣传预防工作,对所辖五个单元50户居民和居住在车库的7户居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配合旗委政府在西庙嘎查排查218户。

2c97393f45ee755f34bf2f5d6cdf802

陈旗残联迅速响应旗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抽调党员到苏优勒社区进行入户摸排工作,并深入到定点包扶的鄂温克民族苏木孟根诺尔嘎查了解嘎查疫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嘎查的出入口设立了检查站,对进出人员进行监测登记。

4b0a21d632517410ef80dbbaf9a4e58

扎赉诺尔区残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传达各级党委及政府《倡议书》,鼓励残疾人工作者及社会有识之士伸出援手,捐助防疫通用物资。开展疫情排查,细致梳理排查近期有无接触从武汉返回人员等有关情况,并做好统计台账及时上报。组建了由4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协助第三办事处天和社区排查辖区内居民及其亲属外出返程情况和健康情况,共排查住户144户,无疫情隐患。

e51c1047bb98dbfa90d2ed565f2f6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