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党员突击队社区坚守防疫情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2/14 3:32:32 人气:342                             加入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残联党员突击队每天全天坚守在正阳街道中威小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第一线上,凝心聚力,铸就起疫情防控的基层社区钢铁防线。

身先士卒的领导。市残联党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樊秀敏任市残联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的组长,亲自部署疫情值班、宣传防控等工作,为小区制作宣传展板,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通告。班子成员带头投身防疫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老当益壮的老党员。' 我是名党员,也是名军人,我强烈要求参加一线防疫工作。'成子良,今年60岁,是一名36年党龄的老党员,领导考虑其年龄偏大,疾病未痊愈,不让其参与疫情工作,但他坚决要求加入突击队,每天坚守在室外零下30多度的小区门口,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防控检查、防护知识宣传。

年轻有为的80后党员。市残联的80后党员家中均有年幼的孩童、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但他们在疫情面前毫无犹豫的挺身而出,“年轻人就要有担当,年轻党员更得冲在前”。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决心。他们配合属地党组织、社区党员、包片警察开展“协同配合、结对作战”全面摸排,大力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全面准确掌握社区居住人员的情况,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号召社区居民不串门、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普及疫情防治知识,使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的防控。

不忘初心,方能不负重托。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不畏艰险,担当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