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政策全覆盖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4/10 16:09:10 人气:318                             加入收藏 

进一步完善我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减轻残疾人意外伤害而造成家庭困难、经济困扰以及二次伤害所带来的经济负担,市政府已批准并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将为我市户籍的三、四级执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一项民生惠残政策,自2018年自治区残联为全区重度残疾人(一、二级)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以来,市残联积极努力申请资金,加大投保范围扩面工作,今年将未参保的残疾人(三、四级)全部纳入投保范围,并进一步提高了理赔标准,实现了全市执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全覆盖。

意外伤害保险的全面落实,能够帮助残疾人减轻意外事故所造成的医疗和生活负担,提高重度残疾人抵御风险的能力,降低了残疾人贫困发生率和返贫率,保障残疾人生活质量。这是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制度的两相配合,能为残疾人提供全面的经济保障。

该项目的承保单位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了全方位保险兜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