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残联携手市税务局做客广播电台“1046帮你办”直播讲座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5/15 16:47:07 人气:339                             加入收藏 




5月15日下午,在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宣传我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就业企业减税降费等方面相关政策,更好地促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市残联携手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做客呼伦贝尔调频广播电台“1046帮你办”节目直播间,市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晓君、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王红杰副科长参加了直播。

在直播节目中,王晓君向全市听众详细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对涉及保障金征收范围、安置残疾人认定、保障金计算方式、缴纳方式、征缴时间、提交所需材料、保障金减免、使用范围以及在疫情期间国家对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在征收保障金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答;王红针对残疾人就业单位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几个税种进行了答疑。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是由残联核定、税务部门征收的一项协作性工作。多年来,市税务局积极配合和支持残联工作,在促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中成绩斐然,保障金征收工作能够做到应收尽收,特别是在此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中,精心印制了残疾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方面的政策资料,支持和鼓励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或自主创业。

通过此次直播解答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了残联与税务部门在残疾人工作中的交流与合作,为做好本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年度审核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政策理论基础。

据悉,此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市残联结合本地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活动,推动了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