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海拉尔区残联组织观看电影《呼伦贝尔城》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11/18 9:26:48 人气:149                             加入收藏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感,8月30日下午,海拉尔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呼伦贝尔城》。

影片《呼伦贝尔城》是一部民族史实,从女性视角中的战争角度着手,艺术地再现了最早被称为“战斗民族”的鄂温克族男儿戍边卫国、浴血奋战,女人坚守爱情、勇担民族“亡存绝续”,不畏艰险千里跋涉“取孩子”的历史故事,展现了草原人民众志成城、守护边疆的家国大爱。这部影片如诗如画,如泣如诉,蕴涵着一种深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一部“很震撼”的电影。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鄂温克族人民的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要深刻体会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璀璨文化,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