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鄂温克旗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活动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8/10 10:11:39 人气:106                             加入收藏 

针对我旗部分群众出门鉴定办证难得问题,从7月28日开始,旗残联携旗人民医院评残医生赴巴彦托海镇等9个苏木乡镇为30余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服务。

在残疾人家中,评残医生仔细检查申请人肢体运动情况,翻阅患者相关病例,并亲切认真地与患者及家属开展交流,严格按照标准评定残疾级别,为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做好解释。

本次上门评残工作是将大雁镇《残疾人证》评定医疗机构调整为牙克石市人民医院就近评残之后采取的又一便民举措,着力解决了困难群体常年卧床不起、出门难等特殊原因无法前往定点医院办理残疾人证的难题,切实打通了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