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扎兰屯市政府副市长杜明燕调研残疾人工作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8/10 10:13:57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杜明燕在徐国华理事长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就业实践基地等进行调研。

杜明燕先后考察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在筹备的残疾人就业实践基地,参观了已竣工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各项功能室、生活室、活动室等场所,认真听取了关于托养中心目前建设完成情况、运转模式及进展、管理机制建设等的详细介绍。杜明燕对我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建设、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残联继续做好托养中心使用前的准备及后期运转工作,积极引进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注重提升软硬件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托养中心医、养、康结合的托养服务模式,持续做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安置工作,促进我市残疾人托养事业的发展。

杜明燕指出,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在就业竞争压力激烈的时代,残疾人灵活就业显得异常艰难曲折。市残联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宣传政策并鼓励残疾人立壮志、拔“穷根”;要严格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给予残疾人在培训、康复、扶持等方面更多的保障;要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新举措安置残疾人,切实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创业就业实现脱贫增收。

徐国华表示,市残联将在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进程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扎实工作,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谋利益,不断提高残疾人生产生活水平,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奋斗目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