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就业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残疾人专项岗位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3/2/3 10:22:25 人气:517                             加入收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政群机关(参公单位)2023年度考试报名开始了,不少单位专设岗位面向残疾人招录。以下设置8个岗位面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其中呼伦贝尔市残疾人岗位1个。快分享给你身边的残疾人毕业生,看看有没有适合的报考岗位吧!

1642506966.jpg

1281295904.jpg 

为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任务目标落实落地,2021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残联五部门共同印发了《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残联发[2021]51号,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分六章二十六条,以《公务员法》、《残疾人保障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为依据,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通过公开录用、遴选、选调、公开招聘等方法安排残疾人就业相关程序为重点,以《“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确定的相关安排任务为目标,对制定安排残疾人招录(聘)计划、发布招录(聘)公告、考试、体检考察、公示监督等环节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前,残疾人就业难仍是亟待破解的问题。一些用人单位宁愿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也不愿接纳残疾人就业,认为残疾人员工会成为单位的包袱和累赘。事实上,许多残疾人的残疾程度较轻,并不影响正常工作,只要扬长避短,完全能够胜任适合自己的岗位,为社会作出贡献。??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除有特殊要求的少数职位外,只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公务员招录就不应将残疾人排除在外。期待今后能够有更多地方公考专设岗位,开通残疾人“专属通道”,这不仅有助于残疾人进入公务员队伍,实现直接就业,更能带动引领更多用人单位正确认识残疾人的劳动价值,为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