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 正文
市残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议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11/1 17:43:25 人气:306                             加入收藏 

111日,市残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支部副书记董淑华主持,市残联机关及会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及部室主任参加。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深入了解黄文秀先进事例,被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随后,市残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室主任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研讨过程中大家主动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身边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查摆自身问题,做到了检视问题认真、深刻,达到了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学习研讨结束后市残联党支部副书记对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推动学习教育上出实策。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支部讲学、党员自学、以考促学、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促进广大党员进行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二是在推动认真检视上亮实招。通过发放问卷调查、书面发函、召集座谈会等方式,请进来“提”,走出去“听”,多途径“问”,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三在推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突出一个“实”字,凝心聚力、深耕细作种好调查研究“责任田”。四是在推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