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听跟 > 正文
学习论理 |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8/11 16:43:32 人气:258                             加入收藏 

党内所有的政治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对党是否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气节,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坚贞,无数先烈用鲜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

 ——2018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1
 出处    



出自蔡和森《少年行——北上过洞庭有感》
原文: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


2
 释义    



同志们都赤胆忠心,浩然正气充盈于天地之间。



3
 启悟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体现在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在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在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强调和重塑党员干部的忠诚之德和忠诚之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当前,对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