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深入额尔古纳市调研《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19/9/3 15:32:18 人气:158                             加入收藏 

8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委员杨瑞平、自治区残联维权部主任景清一行8人来到我市就《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调研。

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辛长青、市残联理事长樊秀敏、额尔古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雅春、额尔古纳市政府副市长宋吉祥一行人的陪同下,对我市残疾人经费保障、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文化馆、体育馆、博物馆、图书馆、第一小学、平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免费向残疾人开放并为活动提供便利的情况、残疾儿童教育情况、为残疾人特殊困难和需求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对全市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取得的成效、亮点,及对残联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