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自强助残 > 乡村振兴 > 正文
孙国富靠养牛实现脱贫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10/28 14:22:50 人气:1167                             加入收藏 

孙国富,一家三口人,儿子在读高中,是阿荣旗霍尔奇镇索尔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孙国富因车祸造成肢体残疾,医疗费用使本来就不算宽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后来经过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研判、村民代表决议,将其认定为贫困户,自2014年识别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在索尔奇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引领工作队的帮扶下,在健康、教育扶贫等方面得到了大力扶持,后来在了解了旗里的“菜单式”产业扶贫政策之后,孙国富开始养牛,由最初的两头发展到现在八头。目前,孙国富已经摆脱了贫困,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

    “今年年底前能出栏2-3头牛,汛期之前再修建下牛棚,明年再改良下牛的品种。”孙国富谈起养牛规划时脸上充盈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