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自强助残 > 乡村振兴 > 正文
阿荣旗:11名残疾人当上“小老板”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2/10/27 10:51:31 人气:692                             加入收藏 

就业是民生大事儿,残疾人就业更是备受社会关注。阿荣旗11名残疾人承包17栋大棚,发展食用菌产业,当上了“小老板”。身残志坚、自力更生、拼搏奋斗,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

在阿荣旗向阳峪镇松塔沟村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大棚映入眼帘。这里有17 栋大棚是11名残疾人承包的,现在大棚里的滑子菇已经迎来采摘旺季,11名“小老板”正与雇用的周边村民群众一起忙活着采摘蘑菇、剪蘑菇根,现场很是热闹。

残疾人叶子和夫妻俩承包了一栋大棚,培育了25000袋滑子菇,由于夫妻俩身体原因,不能进行采摘,只能坐着剪蘑菇根,两口子就在滑子菇采收旺季的时候,雇用了十几个人来帮忙,当上了“小老板”。“我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我们也要靠自己的双手来争取我们的好日子。”叶子和满足地说,“今年滑子菇长势特别好,特别漂亮。我们夫妻俩干别的比较吃力,种这个呢,剪根啊坐着比较容易,这个收入还挺可观的,一个棚子菌棒25000棒,保证能收入两三万块钱,也挺好。我们创业吧,别的比较不容易,但是这个比较能适应,我们虽然累点,但是通过自己努力,滑子菇丰收了,我们也特别开心,也特别幸福。”

残疾人滕淑英因为腿脚行动不便,就在食用菌基地剪蘑菇根,不用出大力也能赚到生活费,这也让她很高兴。连声称赞党的好政策,感谢残联和企业为他们提供的就业机会。滕淑英告诉记者,她在基地修剪蘑菇根干两年了,虽然腿脚不好,往这一坐靠双手就能挣到钱,挺开心的。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阿荣旗残联联合爱心企业天蚨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阿荣旗残联还协调农村信用合作社为残疾人提供每个大棚3万元的贷款,由残联进行贴息扶持,同时残联与企业共同承担每个大棚2000元的租金,尽力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方便,助力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

       供稿:(呼伦贝尔市阿荣旗融媒体中心 李刚 阿荣旗残联 彭勃)

wps8C37.tmp.png

 

wps8C48.tmp.png

 

wps8C49.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