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残联深入创城包联小区共建文明城市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7/30 10:24:38 人气:236                             加入收藏 



自我市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市残联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立足全力抓好相关工作信息、说明报告、图片等网报材料整理上报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包联的糖酒综合楼小区的创城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工作。

7月28日下午,我市突降大雨,市残联志愿服务队冒着风雨自带夹子、扫帚、铲子等工具到糖酒小区积极投身卫生清扫工作,对小区卫生死角杂物、白色垃圾、绿化带中的垃圾及墙面小广告进行了大清洁大扫除。活动中,市残联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讲解创城的重要意义、文明城基础知识普及,做好广大群众的宣传动员,使居民感受到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鼓励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积极为创文明城和卫生城工作贡献力量。

市残联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多次开展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筹资共投入了近2万元,为小区内8个单元楼道进行粉刷清除小广告、购置了垃圾桶及清洁工具、制作安装创城主题宣传展板、文明健康展板、我市地方特色公益广告、遵德守礼提示牌、购买油漆施划机动车停车线、建立微型消防站点并购买消防工具,通过可见可触的创城共建活动,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他们带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