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呼伦贝尔市残联召开2024年全市残联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4/1/25 20:36:01 人气:103                             加入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要求,1月25日上午,市残联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呼伦贝尔市残联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查组组长毛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及会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市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形势,明确2024年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并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关键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务必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令行禁止、步调统一,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落实”的要求,突出抓好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警钟长鸣切实防微杜渐,紧密结合社会舆情、身边小事、典型案例,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触动灵魂内心,自觉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立足于残联工作实际,明确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要领导要全面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切实把残联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直面问题,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弱项的不足之处;把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改进和补齐;要创新实干,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