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呼伦贝尔市残联开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系列活动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4/1/26 21:38:12 人气:101                             加入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残疾人就业兜底帮扶,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关于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24〕8号)要求,呼伦贝尔市残联开展了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


  1月1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崔秀英在市残疾人康复和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与爱心企业呼伦贝尔市环球瞭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座谈,感谢爱心企业一直以来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关心和帮助,希望该企业能够继续关注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因人设岗”或“以岗设人”,并对点对点帮扶困难残疾人提出合理性建议。




  1月16日,与市人社局共同举办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24年呼伦贝尔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政策宣传活动。将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及奖励政策、职业培训信息、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信息同时推向市就业中心和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宣传。


  1月17日,市残疾人康复和就业服务中心走访了2家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国有企业,分别是呼伦贝尔市威信武装护卫有限公司和呼伦贝尔天骄宾馆有限公司。走访期间,市残疾人康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晓君宣传了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奖励政策,解答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的相关问题。同时,了解了在岗残疾人的基本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残疾人在工作岗位上力争上游,多做贡献,用工作成绩来回报单位的关心和关爱。




  1月26日上午,市残联与市人社局共同举办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24年呼伦贝尔市就业援助月专项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带岗、政策解读的方式帮助残疾人就业,市残疾人康复和就业辅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助残政策、残疾人意外伤害险政策和残疾人职业培训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提供了3个面向残疾人的工作岗位。




  1月2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座谈会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崔秀英及市残疾人康复和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上,崔秀英理事长讲话,感谢税务局在残保金收缴过程中给予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对残保金征缴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及保障金征缴工作能有新的突破,残疾人事业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广泛宣传,有序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帮助我市残疾人更好的就业,切实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帮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