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级 > 正文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倡议书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1/6/29 13:53:05 人气:465                             加入收藏 

629日至7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同时,72日也是全国低碳日。为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价值观,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我们向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真诚倡议:


一、做低碳环保社会风尚的传播者。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积极宣传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低碳,共同营造全民参与节能低碳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做低碳环保社会风尚的践行者。节约每一滴水,提倡生活用水循环利用。节约每一度电,使用节能电器,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市残联积极倡议机关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讯,纸张双面打印,减少纸杯、纸巾等一次性用品使用;提倡绿色低碳出行,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出行的方式支持节能低碳。

三、做低碳环保社会风尚的示范者。要积极践行节能低碳活动并用我们的身体力行让家庭行动起来、让单位行动起来、让社会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自觉节约能源,为全社会节能低碳做出表率。

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呼伦贝尔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共建碧水蓝天!

                                                                                                 

                                                                                                              呼伦贝尔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