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残联组织观看全区优秀残疾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员:  来源: 日期:2020/6/23 16:11:26 人气:447                             加入收藏 



为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进一步浓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3日上午,市残联组织机关、会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以“共抗疫情,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全区优秀残疾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6名演讲者是由盟市残联推荐的残疾人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的优秀残疾人和两名残联工作人员,各自分享了他们扶残脱贫和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他们自强拼搏、辛勤劳作,为自己和身边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创造出了可学可做的经验和信心。由我市推荐的扎兰屯电商脱贫代表“木耳哥”刘振义讲述了他不平凡的经历:因炸药毁掉的人生,一把木耳重新点燃;锡林郭勒盟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残疾人兽医王玉柱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兴安盟驼背村医包长命,用生命守护着一个村庄;通辽市残疾人作家赵亚军放飞梦想无悔的人生;内蒙古肢残协会主席王晓谦的《轮跑人生也精彩》;乌兰察布市轮椅残疾人张智杰创立了“内蒙古创奇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让大家不禁潸然泪下,被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这些优秀残疾人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华章,生动诠释了残疾人同样可以成为自强自立、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榜样。

生动的演讲展示了基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鲜活实践,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和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高尚美德,也充分发挥了残疾人脱贫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观看结束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更应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要认真履行好残联“代表、管理、服务”的职能,同时也要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帮扶贫困残疾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全市各旗市区残联、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和广大残疾人也分别采取集中观看或分散观看的方式,观看了此次演讲报告会。